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

我終於遇上New Order

關於《Clockenflap 2015》,我還是想特別說說作為今年整個音樂節壓軸表演的New Order。沒錯,這是他們剛好睽違30個年頭後再訪香港,更重要的是——我.們.都.終.於.在.香.港.看.到.New Order.的.現.場.演.出.了。 
1985年4月26日New Order來港於Canton Disco演出,當時我年紀太輕而錯過了。我對New Order在30年前訪港的唯一回憶,是他們上了《歡樂今宵》的音樂節目(好像喚作《激光旋律》)接受訪問,訪問他們的是盧敏兒,還播了一個Live Clip(那些年New Order仍未拍攝MV)。就只有這些而已。

然後,我們都期待New Order第2度來港演出;而在那些年(90年代),那的確曾有過New Order會來港演出的傳聞、說得言之鑿鑿,事實上當時真的有搞手跟他們接洽過,只是最終不了了之。結果我們一等便30年,直到今年《Clockenflap》,才好讓大家夢想成真。
我期待看New Order的演出,更期待這位與他們會面的機會。

話說2006年5月6日Peter Hook在灣仔Tribeca舉行了他的DJ Gig,而我亦有機會跟他做了一個全港獨家訪問。當時,我幾乎帶了我全部的Joy Division、New Order還有其自家樂隊Revenge和Monaco唱片收藏給他簽名留念(達40多張),而Hooky亦沒有拒絕我貪心的要求。多年來,這堆Joy Division和New Order的唱片,都在默默地等候可以補上Bernard Sumner、Stephen Morris以及Gillian Gilbert之簽名的機會。 

好了,今次我可以遇上New Order,但那還不過是與別人一起作Meet & Greet式會面,若要簽名的話也不能太貪心吧。所以除了新專輯《Music Complete》之外,我只挑選了3張舊作帶去而已。 
至於上圖我跟New Order說了甚麼,可以令大家言談甚歡?那就是問到他們可記得30年前在香港演出後的中國大陸之行,第一個興奮地搶答是Gillian:「惠州!」

又,當我在兩個月前得悉New Order會在《Clockenflap 2015》演出後,隨即在Spotify選輯了這個他們的精選playlist,長達3個多小時。但因為一直想不到滿意的歌單名稱,所以一直只有設為私密、只供自娛。現在就把這個我的New Order playlist公諸於世,雖然它仍是只有「暫名」。
(謝謝Edmond Chan為我拍攝與New Order的合照)

沒有留言: